沉迷美顏自拍會誘發心理病?美研究:美顔自拍脫離現實!

| shiuhk | 06-08-2018 12:51 | |
沉迷美顏自拍會誘發心理病?美研究:美顔自拍脫離現實!

自拍跟智能產品一樣,已經漸漸融入了現代人的生活。無論是男是女,是老是幼,自拍隨時隨地都可以根本就不需要理由。正因爲這樣,一些智慧美顔 app、美顔相機亦隨之興起,滿足大家對「完美」的追求以及欲望。然而,有美國研究團隊近日發表研究,指出頻繁使用美顔技術會改變審美觀,嚴重的甚至會誘發出心理方面的精神病!

美國 Bos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研究團隊近日在整容相關的醫學雜誌《JAMA Facial Plastic Surgery》中發表文章,指出沉迷美顔、修圖有機會誘發名為「(Body dysmorphic disorder(BDD、體像障礙)」的心理病。原來,BDD 是指人主觀想象自己的外表醜陋,過份執著一些客觀看輕微甚至不存在的外觀缺憾,並出現病態的重復性行為,如看皮膚醫生、整形醫生等。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爲什麽會這樣呢?因爲美顏自拍照會「讓人脫離現實」,從而生出不當預期,讓人認爲自己無時無刻都是完美無缺。而據研究指出,現在很多整容客人,最終目的是想讓自己看起來跟自拍照一樣漂亮。然而整容並不能治療 BDD,反而會令這個心理病惡化,而唯一的醫治方法為心理干預治療。如果身邊有人過份沉迷美顔自拍甚至因此而整容,大家就要留意了。

沉迷美顏自拍會誘發心理病?美研究:美顔自拍脫離現實!
如果身邊有朋友過份沉迷美顔自拍,隨時患有心理病!

Source:Independent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