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車冷知識】用潛規則 Cut 線無難度 成功率達 7 成

| 黃俊翔 | 09-07-2022 16:05 | |
【養車冷知識】用潛規則 Cut 線無難度 成功率達 7 成

香港人多車多,馬路上經常會遇多塞車的情況,可能大家都有經驗想 Cut 線是十分困難的事,此時不少人都會抱怨別人不肯讓路。不過,其實只要做足事前功夫,再配合法例沒有規定、學車時師傅亦未必有教的「潛規則」,Cut 線便會變得更簡單。

轉線第一樣要做的事,當然是要打燈讓周圍的車輛知道閣下正打算轉線,如果遇上塞車心情況,可以嘗試打開車窗,向鄰線車輛的司機伸手示意,只要配合這個小小的動作,獲得讓路機會自然大增,如果閣下有留意,不少巴士、貨車、貨 Van 司機都有此舉動。

【熱門報道】

據記者從事運輸業的朋友阿 Ken 指:「行內人都有這個「潛規則」習慣,一來可以讓對方知道你準備好 Cut 線,稍為收慢便可讓路,而不是盲目等到 2046!同時,揮手亦有感謝的意思,有禮貌我自然會讓,而唔識打燈,又企圖硬 Cut 的話我一定頂到實!」據記者十多年開車經驗所得只要肯揮手,雖然不是萬試萬靈,即使是網民常常抱怨不肯讓路的紅 Van、的士,只要肯作出此舉動,成功機會提高至少 7 成!。

【熱門報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