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車冷知識】不用花錢快速見效 炎夏露天泊車降溫術

| 黃俊翔 | 08-04-2023 07:20 | |
【養車冷知識】不用花錢快速見效 炎夏露天泊車降溫術

夏日將至,加上防疫措施解除,相信不少車主都會載著一家大小外出,或者出外旅遊時考慮自駕遊。如果將汽車停泊在露天位置,取車時實在是高溫難耐。一直以來,網傳有很多降溫方法,既有汽車精品店出售的降溫劑,亦有不少網民分享方法,今次就和大家分享。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熱門報道】

假如假下的座駕設有車窗雨擋,其實可以考慮在戶外泊車時,將車窗微降保留一線縫隙,烈日當空時車內空氣升溫澎漲時,可從空隙自然排出。另一方法是在取車時,若車內的溫度會較車外高,只要打開前頭乘客位的車窗,並關閉司機位的車窗,開合車門幾次,像風琴原理為車廂換氣。此外,大家在取車時不要立即啟動引擎,先扭開「匙火」電源,並關閉冷氣功能及內循環,將風扇轉速調至最高,只需 1 分鐘亦能達至快速換氣的效果。以上方法完全不用花錢購買額外的用品,租車自駕時就最適合不過。

【養車冷知識】不用花錢快速見效 炎夏露天泊車降溫術
右上方的旋扭便是換氣功能,反之 U 形箭咀即是內循環。

【熱門報道】

只要大家使用上述方法,便能輕鬆為車廂快速降溫,完全不用花一毫子購買降溫產品。不過,提醒大家若決定保留一線車窗縫隙時,要注意闊度只需 1cm 內即可,配合雨擋遮掩才不易被賊人有機可乘。此外,若在郊野地區泊車時,則不應使用此方法,避免蚊蟲走入車廂。此外,市面上亦有車廂降溫噴劑出售,只要噴灑後可以快速降溫。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