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能】中國機械人無人機市場預測

| 鍾案平 | 06-08-2018 16:15 | |
【AI人工智能】中國機械人無人機市場預測

【e-zone 專訊】市調機構 IDC 日前發表《全球機械人及無人機支出指南》,預測全球機械人和無人機方案的支出/消費額到 2022 年將升 805.2億美元(約合 5,560 億元人民幣),其中中國機械人(無人機)及相關服務佔 770 億美元,原因是中國企業對工業機械人的需求持續強勁,而非商用服務機械人和消費型機械人。

《全球機械人及無人機支出指南》顯示,中國機械人(無人機)及相關服務的消費額持續高速增長, 2022 年將成為全球最大機械人市場,佔全球總量超過 38%;2018 年至 2022 年的年複合增長率(CAGR)為 26.3%。

離散製造業佔比高

從機械人技術成分分析,中國市場的機械人系統支出包括:工業機械人、商用服務機械人和消費型機械人本體、配件、應用軟件、網絡設備、以及相關諮詢服務等。其中,中國企業對工業機器人的需求持續強勁,離散製造業(包括:汽車、電子、金屬加工等)今年在機械人技術方面的投資預計將佔整體市場 44%。

無人機亦潛力優厚。根據《指南》,全球無人機支出今年將升至 93 億美元,比整體機械人市場增長速度更高,18-22 年的 CAGR 為 32.1%。企業無人機方案將佔無人機支出近半,其餘額為無人機消費產品。

無人機市場潛力優厚

IDC 全球機械人及亞太製造業研究總監張敬兵表示,隨著顧客對產品質量、交付和個性化定制需求的提高,人機協作機械人(cobot)日益受重視, 其工業應用也正在快速增長,特別是在短周期、小批量和多品種製造業。除了滿足人機安全的先決條件外,市場力量驅使協作機械人朝向安全、可靠、簡單、智能、標準化的 5S(safe、secure、smart、 simple、standardized)方向發展。

Photo:anjanettew、Matthew Hurst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