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死氣喉噴火!網民笑言:跑車偏時點火系統

| Siu Yeung | 03-08-2018 19:22 | |
九巴死氣喉噴火!網民笑言:跑車偏時點火系統

看關於賽車的動漫或電影,不時都能看到跑車死氣喉噴火的畫面。日前,在 Facebook「巴士台 HK Buses Channel」專頁,便有人分享了一段影片,只是見一架巴士的死喉氣竟然也會噴火!有網民笑言,這是跑車常見的「偏時點火系統」,九巴正在測試最新超高速引擎,踏出高巴第一步。

【旅遊筍料】

【網絡熱話】

據該專頁描述,這段影片先在車長 Whatsapp 群組流傳,網主在上載至 Facebook 分享。從影片可見,一輛九巴停泊於亞皆老街近嘉道理道巴士站,死氣喉不斷噴出火燄,之後巴士亮起死火燈,更把地面燒至焦黑。

看到這個畫面,不少網民立刻聯想到跑車中的「偏時點火系統」,即渦輪增壓(turbo)車用來克服渦輪延遲(turbo lag)的一種系統,該系統會產生強大的爆炸火燄,並順著排氣管一路衝向尾管,因此會出現火燄。當然,巴士並非真的有這系統,估計有火焰的原因是汽車引擎內,有殘留未燒光的燃油,噴進高溫的催化器時加熱,導致火燄從死氣喉噴出。

Source:巴士台 HK Buses Channe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