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的士不夠錢司機大方不計較 乘客 10 倍尾數捐慈善團體以表謝意

| Siu Yeung | 03-08-2018 15:53 | |
搭的士不夠錢司機大方不計較  乘客 10 倍尾數捐慈善團體以表謝意

香港的士服務屢受批評,但不代表沒有好的的士司機。早前,一名乘客便在 Facebook「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表揚一位的士司機。話說該名乘客趕時間乘坐的士,但手上只有 220 港元,不料最終車費為 250 港元。本來乘客希望留下司機的聯絡方法找尾數,但司機表示:「少少錢,唔使啦。」之後便揚長而去。乘客為了感謝司機幫忙,便以尾數 10 倍價錢,捐款給無國界醫生,分享司機的仗義精神。

發帖的乘客表示,在上星期六乘坐一輛綠的,由黃金海岸前往大埔,由於不常乘坐的士,所以已擔心車資不足,但司機表示大概足夠。不料屯門公路塞車,最終車資為 250 港元。乘客表示,希望取得司機聯絡電話,之後再找尾數。的士司機相當大方,表示:「少少錢,唔使啦。」只留下 call 卡片便離去。

【科技】

【網絡熱話】

由於該名乘客太趕時間,忘記了記下車牌,之後打上 call 台,但對方表示不易找到該名司機。乘客為了表示謝意及表揚司機仗義的精神,便將尾數 10 倍,即 300 港元捐贈給無國界醫生,並在帖子附上單據圖片。

網民看到事件後,都大讚乘客及司機,覺得是正能量分享:「很感動,事後仍盡力尋找司機,繼而十倍捐款 。雖然不是很多,但精神要學習」、「希望各位如果見到司機既好人好事,歡迎發帖。令的士業界可以充滿正能量,更多司機可以效法!」事後該名乘客補充,終於找到該名司機,並將尾數找清,事件可說完滿結束。

Source: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