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G網絡測試密鑼緊鼓等政府 中移香港完成端到端測試

| 鍾案平 | 03-08-2018 15:35 | |
香港5G網絡測試密鑼緊鼓等政府 中移香港完成端到端測試

【e-zone 專訊】香港 5G 通訊制式政策遭業界批評慢一拍,但其實測試正密鑼緊鼓。流動通訊服務營運商之一中國移動香港宣布率先完成用 CPE(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端到端(客戶終端到應用端)5G 網絡測試。

中國移動香港指是次測試使用 28GHz 毫米波頻譜,以 800MHz 頻寬及 4x4 MIMO 技術,在靜止環境中測試的最高數據傳輸速度為 14Gbps,比早前其他電訊商以 2 x 2 MIMO技術的測試結果(8Gbps)高;在室內環境中使用 3.5GHz 頻譜(100MHz頻寬),測試的最高數據傳輸速度接近 700Mbps。中國移動今年 3 月在香港開設 5G 聯合創新中心,計劃今年內在個別地點建設 28GHz 的 5G 網絡測試,並開展智能燈柱等相關智能城市應用試驗。

香港電訊積極試 5G

中移香港「行家」香港電訊,則於 6 月完成靜止環境及室外移動環境的實地 5G 測試。其採用 28GHz 毫米波(以800MHz 頻寬及 2x2 MIMO 技術),在靜止環境中測試的最高數據傳輸速度為8Gbps;在移動測試場景,當設備置於一架移動中的車輛時,數據傳輸速度為 5 至 6Gbps。另一本地電訊商和記電訊香港,其 3香港亦正在 3.5GHz、26GHz 和 28GHz 毫米波 5G 頻段,進行室內及室外網絡測試。

業界普遍預期 5G 手機最快要到 2019 年下半年才出現。中移香港早前發表聲明,認為應先讓現行流動網絡商續牌,而非公開拍賣;即使拍賣,亦應提至今年拍賣 3.5GHz 頻段(而非等至 2019 年),有助服務提前推出。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