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美國上市一周現假貨危機 創辦人:山寨不等於假貨

| Kay | 03-08-2018 11:51 | |
拼多多美國上市一周現假貨危機  創辦人:山寨不等於假貨

成立 3 年,基於騰訊微信平台而設的新電商拼多多,於 7 月 26 日(上星期四)正式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號:PDD),而在上市首日,股價更漲近 40%,成為財經界最火熱的談論對象!之不過,拼多多現在美國上市剛好 1 周的時間,就爆出假貨危機,被不少媒體踢爆在拼多多平台上售賣的產品,如創維(Skyworth)電視產品、VDVD 手機、小米視界、小米 e 家等都有山寨出品的嫌疑,甚至連 ¥7.5 人民幣的貝因美臨過期奶粉都有出售,情況讓人關注。有見及此,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網監司要求下,上海工商局已約談拼多多代表,要求作出改善、整頓。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山寨不是假貨

據上海市工商局介紹,在 7 月 31 日,市區兩級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已約談拼多多的平台經營者,要求品牌對於媒體報道、消費者及商標權利人投訴舉報等問題作出針對性改善,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對於「假貨危機」事件,創辦人黃崢認為是媒體將山寨問題和假貨問題混在一起,山寨產品並不是假貨,即使山寨產品的名氣不夠,想藉佔知名品牌便宜圖利,但這不代表它們質量不過關,當中和假貨是兩回事。他亦提到拼多多平台上能定義為假貨的數量絕對比媒體想像的少,反而山寨問題這一刻是遠比假貨嚴重。

嚴厲打擊侵權假冒商品

黃崢雖有「山寨不是假貨」的驚人偉論,但也提到拼多多平台會全力配合局方調查,嚴厲打擊平台上侵權、假冒的商品,同時也會將產品標準明確化,推動山寨商品產業升級。對於人身安全有疑慮的產品,如嬰幼兒食品、手機等,品牌會會先作出整頓。

拼多多美國上市一周現假貨危機  創辦人:山寨不等於假貨
拼多多在美國上市剛好 1 周的時間,即爆發假貨危機,出售山寨創維(Skyworth)電視產品、VDVD 手機、小米視界、小米 e 家等產品。

拼多多美國上市一周現假貨危機  創辦人:山寨不等於假貨
拼多多創辦人黃崢強調山寨不等於假貨,但平台會全力配合局方調查,嚴厲打擊平台上侵權、假冒的商品。

Source: hket, 自由時報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