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污染冠絕全球! 美國氣候狀態報告發表

| Kay | 03-08-2018 10:01 | |
中國污染冠絕全球! 美國氣候狀態報告發表

一年一度分析全球氣候變化的美國氣候狀態報告(State of the Climate Report)正式發表!今年美國氣候狀態報告除了有提全球氣候極端化,發現異常高溫、極端降雨、北極覆冰厚度創新低等情況外,也有提到全球各地溫室氣體濃度攀升新高點。數到污染冠絕全球的國家,就是中國。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溫室氣體濃度破紀錄

由超過 60 個國家的 450 多位科學家,共同編纂的 300 頁美國氣候狀態報告有提,於 2017 年,排放到地球大氣層的溫室氣體,如二氧化碳、甲烷(Methane,即 CH4)與一氧化二氮(Nitrous oxide,即 N2O)等的濃度,皆打破歷來的數據紀錄,如二氧化碳地表年均濃度就為 405ppm,是現代大氣測量紀錄,以及與可追溯至 80 萬年前的冰芯紀錄以來的新高,至於濃度增長比率,則為自 1960 年代以來的 4 倍。無可避免地,擁有頻繁地區發展的國家,污染指數就會愈高,因此在報告有提,中國污染是冠絕全球,緊隨其後的就是美國。

中國污染冠絕全球! 美國氣候狀態報告發表
中國之所以污染冠絕全球,其中一個原因相信是過多車輛在道路上行駛。

2017 年持續炎熱

氣候變化方面,大家近來有看新聞都會知道,今夏多國都打破史上最炎熱的氣溫紀錄,沒有最酷熱,只有更酷熱。雖然 2017 年全球平均氣溫不及現代史上最炎熱的 2016 年,但 2017 年所錄得的最高氣溫數據,也足以讓人嚇一跳,說的是巴基斯坦西部土爾巴特(Turbat)在 5 月錄得的攝氏 53.3 度!

中國污染冠絕全球! 美國氣候狀態報告發表
雖然美國氣候狀態報告有提 2017 年全球平均氣溫不及 2016 年炎熱,但 2017 年 5 月於巴基斯坦西部土爾巴特就錄得攝氏 53.3 度的超高溫紀錄。

Source: The Guardia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