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聲控智能桌子 助傷殘人士家居生活

| Ching | 02-08-2018 23:17 | |
多功能聲控智能桌子  助傷殘人士家居生活

社會近幾年不斷增設協助長者及傷殘人士的設施,務求他們能夠無障礙地在戶外行動。然而,有傷殘人士表示,原來在家裡才是最難行動的地方。皆因協助活動的輔助工具,如手柄、輪椅等等都被建設或空間問題所限制。故此,有一名來自美國的設計師,就設計了一個實用、省位置、廉價的工具來幫助他們在家裡活動。

美國工業設計師 Nour Malaeb 有一名患有肌肉營養不良症的室友,這個病患令他難以靠自己站起來、甚至從客廳走到廚房也十分困難。故此,Malaeb 創作了 Relay — 一部多功能聲控的智能桌子。Relay 看似一張普通的桌子,但它具備聲控功能;當用家呼喊 Relay 時,它會到達用家的面前,並能夠按照指示走到家裡不同的地方,令用家不用到處走動。另外,Relay 更能夠升起降低,檯面兩側的木條便成為扶手,協助用家站起來及平衡。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多功能聲控智能桌子  助傷殘人士家居生活
Relay 是一部多功能聲控的智能桌子。

多功能聲控智能桌子  助傷殘人士家居生活
它能夠按照指示走到家裡不同的地方。

設計師 Malaeb 表示,行動不便人士在家裡增設輔助工具往往針對醫院環境而製造,需要很大的空間、或是改變室內空間的結構,難以在家裡實行。故此,他嘗試將家居用品融入輔助工具當中,不但能夠節省空間,其功能也十分實用。Relay 是 Malaeb 詢問傷殘人士組織後,針對他們的需要而創造的成品。雖然 Relay 仍然是初階段模型,但 Malaeb 希望能夠得到美國衛生部門的認可,使更多行動不便的人士能夠使用 Relay。

多功能聲控智能桌子  助傷殘人士家居生活
Relay 能夠升起降低,檯面兩側的木條便成為扶手。

Source:Tree hugger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