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熱爆!北極圈 32℃ 京都 50°C

| Siu Yeung | 02-08-2018 19:41 | |
全球熱爆!北極圈 32℃ 京都 50°C

早前日本多個地區,錄得氣溫超過 40℃,原來還未算最熱。日前,北極圈氣溫飆升至 32℃,昨天日本埼玉縣熊谷市和京都市周圍更一度高達 50°C 以上。其中瑞典最高的 Kebnekaise 山南邊山峰更因冰川融化而「變矮」,不再是瑞典第一峰。

【網絡熱話】

【科技】

熱浪席捲全球,各地都出現異常高溫。位於北極圈內挪威的 Banak 氣象站,本來當地夏季平均溫只為 16.9℃,但在周一一度錄得 32.4℃ 高溫,連馴鹿亦要跑到海中中降溫。同樣位北歐的瑞典亦不能倖免,該國最高的 Kebnekaise 山南邊山峰的冰川,平均每日以 14 厘米的速度融化,至今已「矮」了 4 米,不再是該國最高山峰。至於歐洲其他地方,德國部份地區錄得 39℃ 氣溫,西班牙與葡萄牙的氣象部門更估計,周末可能升至 48℃。

全球熱爆!北極圈 32℃ 京都 50°C
日本埼玉縣熊谷市和京都市周邊,氣溫一度高達 50°C 以上。

亞洲地區方面,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 GCOM-C 衛星顯示,周三上午 10 點 40 分時,大部份城市周邊地區的地表溫度都超過 40°C ,其中埼玉縣熊谷市和京都市周邊,溫度一度高達 50°C 以上。而韓國首爾溫度,在周三當日亦錄得 39.4°C ,打破該國自 1907 年以來最熱的紀錄。 

Source:severe-weather.EUhazardlab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