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chi 將容許 10 萬員工在家工作 改革日本企業制度?

| Kay | 02-08-2018 15:39 | |
Hitachi 將容許 10 萬員工在家工作  改革日本企業制度?

在美國,有超過 80% 的企業容許員工在非辦公室以外的地方工作,甚至是在家工作 home office,但在地球另一端的日本,截至 2017 年的日本總務省數據,只有約 14% 的企業有推行類似工作政策,如 Fujitsu 及東京海上日動火災保險等。最近 Hitachi 日立都宣布於 2 至 3 年內建立新工作體制,容許 10 萬員工能夠 home office 或在非辦公室以外的地方工作,而 Hitachi 為讓員工能夠在不同地方工作,於是會將外部業務基地增至超過 100 個外,也會建立降低訊息、企業私隱外洩機會的工作環境。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Hitachi 容許 10 萬員工能夠 home office 或在非辦公室以外的地方工作的新工作體制,好處是可以省卻員工乘車上班的時間,讓員工有更多時間、更舒適的環境處理不同工作,提升工作效率。由於日本企業一直以來針對勞動改革的機制極少,因此 Hitachi 如此大規模的改動,或會成為其他日本企業進行制度改革的契機,望為員工工作環境,以至個人態度帶來改善。

根據 Hitachi 的內部調查數據可見,有 9 萬名員工希望採取這種工作模式,而品牌方面從 2016 年開始已建立衛星辦公室,方便員工在不同地方處理公務,現時已有 41 個衛星辦公室,1 年內的建立數量,已增加了 6 倍。

Source: 日經中文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