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救人英雄犬」被毒死惹公憤!網民:可怕的人類

| shiuhk | 02-08-2018 12:31 | |
意大利「救人英雄犬」被毒死惹公憤!網民:可怕的人類

雖然有很多人都視貓貓狗狗為最好的朋友,然而不時還是會出現毒狗的案件。由於社會不夠重視,很多流浪動物就這樣走了沒有人爲牠們哀悼、就算是有主的寵物中招,主人也無法為牠們做更多。近日,意大利一隻被譽為英雄的搜救犬中毒身亡,終於引起當地社會關注毒狗案件!

名為 Kaos 的德國牧羊犬,曾在 2016 年意大利 Amatrice 地震中擔任搜索犬,幫忙搜索生還者及遺體,另外亦曾幫忙尋找失蹤人士,被譽為是「救人英雄犬」。然而,Kaos 在日前竟然在自己花園中毒,最後遇害,而警方亦將介入調查 Kaos 中毒原因。事件在意大利引起極大關注,畢竟「牠曾經救人,但人類卻毒殺了牠」,Kaos 的主人明言「我不理解這可怕的行為」。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不少網民都留言,希望 Kaos 能安息。不少網民更怒駡「狗唔會背叛人,但人會忘恩負義」、「都話人類係地球毒藥」、「人類配不起主宰動物嘅生命」、「狗狗無私奉獻,人類素質卻比不上牠們」、「人類本來就很可怕」、「十分可恥」!在事件發生後,當地就有聲音要求加重相關罪行的懲罰,而意大利亦有內閣官員支持打擊毒狗事件。其實,香港的毒狗事件亦時有發生。究竟政府什麽時候才能提高對這類案件的關注,以阻嚇性的懲罰來避免事件發生呢?

意大利「救人英雄犬」被毒死惹公憤!網民:可怕的人類
Kaos 曾在 2016 年意大利 Amatrice 地震中擔任搜索犬,幫忙搜索生還者及遺體

Source:Sky New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