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視廳搗破華人經營「黑的」集團 專呃中國同胞車費高 4 倍

| Siu Yeung | 01-08-2018 21:16 | |
日本警視廳搗破華人經營「黑的」集團  專呃中國同胞車費高 4 倍

世界各地許多地方,都有所謂「黑的」無牌的士。早前,日本東京警視廳搗破由中國人無牌經營「黑的」集團。據日本傳媒報道,集團自 2015 年 10 月起營運,擁有約 60 名中國籍司機,當中不少顧客也是中國人,收費更接近正規的士的 4 倍。

東京警視廳交通搜查課表示,在 7 月 2 日以涉嫌違反《道路運輸法》,逮捕了一名43 歲中國男子,該男子為集團主腦。據悉,集團通過香港公司營運的英語網站接受旅客預約,再將工作分配給在日本的中國籍司機。由於大部份司機都通曉中英雙語,所以備受外國旅客歡迎。

【流動】

【網絡熱話】

本來日本「黑的」收費通常會比正規的士便宜,但該集團卻相反,收取高達 180 美元車費(約 1,411 港元),而正規收費只是約 5,000 日圓(約 354 港元)。集團營運近 3 年間,營業額達到 8,000 萬日圓(約 565 萬港元)。日本警方雖不斷加大查處力度,惟因該類黑的集團的預約和結算,通常也在國外進行,所以不容易打擊。

Source:日經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