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注意!警方明起試用攝錄機執法「抄牌」

| Ching | 31-07-2018 16:23 | |
車主注意!警方明起試用攝錄機執法「抄牌」

相信部分車主都曾經與警方在抄牌上有爭執,雙方各執一詞,沒有證據之下難以斷定誰是誰非。故此,警方為了加強打擊 U-Turn 掉頭導致阻塞、禁區上落客等等的交通違規事項,由明天起將會試用攝錄機攝錄交通黑點,務求將難以一口咬定的違例事項透過影像一網打盡,減少爭執和無理投訴。

警方於昨天宣布,為了加強打擊交通違例情況,由明天起將會在香港不同的交通黑點擺放攝錄機,以錄下的影像作證據執法,為期 6 個月。假若車主出現違規行為,警方未必會即時發票監控,但涉事的車主將會在一至兩個月內收到告票。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是次行動主要針對 6 種造成交通擠塞的違規事項,包括:禁區上落貨、禁區上落客、巴士、小巴及的士上落客時停車超時、未經授權在巴士、小巴或的士站停車、U-Turn 掉頭導致阻塞以及非法進入「黃格仔」。五個陸上總區交通部和 21 隊分區交通隊皆參與在是次實驗計畫中,每星期行動至少一次。事實上,警方早已在去年嘗試使用攝錄機執法,共發出 540 張告票,全部也沒有爭議,大部分車主亦提繳罰款,故嘗試實行全港性的攝錄機執法計畫。

警方強調,所錄得的影像會按照《個人資料(私穩)條例》規定處理,影片會在車主認罪或提繳罰款後銷毀;計劃亦未決定會否長期推行,警方將會在計劃後檢討商議。

Source:police.gov.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