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科技助 TVB 數碼轉型

| Brian | 31-07-2018 12:16 | |
雲端科技助 TVB 數碼轉型

【e-zone 專訊】善用雲端運算與人工智能( AI)的解決方案,是目前很多傳統行業的轉型契機。電視廣播(TVB)陪伴不少港人成長,也目前唯一一間由模擬制式過渡至數碼廣播時代的商營機構,目前也在經歷重要的互聯網業務轉型時刻。該公司電視廣播業務總經理鄭善強(上圖)表示,早在 3 至 4 年前已明白數碼轉型的趨勢,電視傳統有節目時間表,但現代人的工作與生活習慣改變,隨選模式更能貼近需要。

TVB 目前把所有在電視上的影像,轉變為數碼內容與用戶於互聯網上觀看,內容庫已有 10 萬小時節目可供觀眾隨時參看,以以成立 1 年的 BigBig Channel 為例,數個月時間己達到 300 萬用戶的規模,背後依靠的也是雲端平台。TVB 新媒體集團技術工程主管程哲(下圖)指出,myTV SUPER 的內容播放網絡對運算平台速度需求高,另加上 BigBig Channel 也全建於雲端平台上,在 Amazon ECS 架構幫助下即時擴容,毋須擔心運算平台壓力問題。

雲端科技助 TVB 數碼轉型
TVB 新媒體集團技術工程主管程哲指,myTV SUPER 的內容播放網絡對運算平台速度需求高,另加上 BigBig Channel 也全建於雲端平台上,在 Amazon ECS 架構幫助下即時擴容,毋須擔心運算平台壓力問題。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