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層高大廈向速遞員收「搭𨋢費」?不交錢就要行樓梯

| Siu Yeung | 30-07-2018 18:47 | |
60 層高大廈向速遞員收「搭𨋢費」?不交錢就要行樓梯

隨着網購愈益盛行,速遞公司亦發展得如火如荼,好些人會選擇把購買的物品,寄到自己的工作地點。早前,中國內地有速遞員爆料,指樓高 60 層位於大連的世貿大廈,會向速遞公司每月徵收 100 元人民幣(約 116 港元)的電梯費,若不願繳付,速遞員只可行樓梯送件取件。

據內地媒體報道,近日多個速遞員表示,位於大連的世貿大廈向所屬物業公司發出指令,各家進出大廈的速遞公司,需要向物業公司交納電梯費,每個月 100 元人民幣,如果不繳納則不能使用電梯。有速遞員表示:「物業是從去年 6 月份開始收取我們快遞方的電梯費,當時是一個季度交 100 元。從今年過完年回來變成一個月一交,每個月 100 元。交了電梯費的快遞公司會收到一個物業公司發的快遞證,每次進出要帶著這個證件,否則保安不讓進。」

【網絡熱話】

【動漫電影】

不過不是每間速遞公司都有繳付費用,有速遞員沒辦法進入大樓,只能通知業主自己下樓來取件或者送件。「為了不讓業主和買家投訴,我們快遞公司必須得上樓,所以只能硬著頭皮交這個錢,但我們打心底不想交這份錢,感覺物業這個收費有些不合理。」

60 層高大廈向速遞員收「搭𨋢費」?不交錢就要行樓梯
有速遞員表示,要繳付「電梯費」,才可能獲得「快遞證」。

消息傳開之後,不少網民都支持速遞員,認為要收費難以理解。不過有大廈業主認為:「快遞小哥使用電梯的頻率過高,確實造成了電梯空間擁擠不堪重負。」

Source:騰訊網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