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les 港設安全營運中心 應付大企業資安需求

| 彭振濠 | 31-07-2018 06:00 | |
Thales 港設安全營運中心 應付大企業資安需求

資訊保安事故不時發生,企業擔心對營運影響。強於航天及交通科技的 Thales 近年亦染指網絡保安服務,更在 5 個地點包括香港設立網絡安全營運中心。該公司重要信息系統及網絡安全亞洲區董事總經理吳漢基(上圖中)指出,安全營運中心具備一系列的管理工具,資安專家及智能系統幫助客戶防範資安危機,而且中心會 24 小時運作,連接客戶的基建設備。他又稱,除香港外,該公司現時於加拿大、法國、荷蘭及英國均設有安全營運中心。

由傳統的交通運輸管理系統,擴展到網絡保安領域,Thales 重要信息系統、網絡保安及國際發展副總裁 Christian Rivierre(上圖左)表示,年來透過多宗收購,Thales 鞏固在網絡安全範疇方案。他坦言雖然業務部門較新,但資安本就是該公司的 DNA。回說收購方面,Thales 於 2017 年收購用於支付方案商 Gemalto,進入數碼保安市場,而 2016 年收購的 Vormetric 則是數據維護領域。

模擬事故實習

Thales 在航空交通管理領域是領導者,在入侵攻擊多變的情況下,這類關鍵應用機構尤其關注資安問題,估計亦是該公司近年拓展網絡保安業務的原因。問及目標客群,Christian Rivierre 表示除交通運輸系統外,政府及銀行亦是其目標。吳漢基則補充,在本港市場,大型企業及跨國集團是主要客群,又指一些掌握關鍵應用的機構,在網絡安全上尤其關注。

Christian Rivierre 表示,雲端、大數據及物聯網技術正改變世界,在關鍵應用上,如何讓應用運作暢順、主動回應資安問題,資安要由業務問題出發,而重點除了科技應用外,亦要注意流程設計及人為因素。Thales 在航空管理用上不少虛擬或模擬技術,資安方面,他指該公司 Cyber Range 方案能模擬網絡運作及假設事故發生情況,可訓練員工應付危機的應變能力。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