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內地教授英文重口音惡頂!網民:乾脆自修

| Ching | 30-07-2018 16:31 | |
浸大內地教授英文重口音惡頂!網民:乾脆自修

除了學生的勤奮程度,老師的授課質素也會直接影響學生的成績。浸大語文中心早在前年提出講師差劣的英語說話能力,會間接影響學生學習,而校長錢大康亦承諾學生會在招聘教授時作好把關。然而,據報道指出最近一名浸大生物系中國內地研究助理教授遭學生狠批,原因是該教授英語過於「重口音」,令學生「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嚴重影響課堂質素。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據報道指出浸大生物系學生在上學年上學期的課檢報告中,投訴內地研究助理教授王益平的英語發音,指其英語發音影響學生理解課堂內容。小記嘗試聆聽一小段王教授的課堂錄音,也驗證了同學的說法:第一次聽完全不知道教授在說什麼,第二次聽隱若能夠辨識出一些極重口音中國口音的單詞,例如 this、compare,但依然難以理解整句意思。更有趣的是,連王教授也知道自己英語發音欠佳,其後發電郵予學生道歉,指自己是第一次以英語教學,希望同學見諒。

浸大內地教授英文重口音惡頂!網民:乾脆自修
王教授為自己英語發音欠佳道歉。

浸大校長錢大康在 Facebook 上也回應事件,指「不少職業都要熟習各種口音的英語,如飛機師需要聽懂各國控制塔人員的奇怪口音英文。浸大生在普通話教育下,我不相信會不明白內地教授的英語。」

浸大內地教授英文重口音惡頂!網民:乾脆自修
大校長錢大康認為浸大人要「熟習各種口音的英語」。

有網民指內地人通常難以正確讀出「Th-」的音節,「Thousand 會讀作 Sousand、Thing 會讀作 Sing」。有其他大學的巴絲打也指曾受到講師的英語發音困擾,甚至「有些嚴重到好像聽著第二種語言般」,整堂沒有十句是聽得明白,乾脆選擇自修。

Source:蘋果日報、LIHKG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