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車冷知識】何時需要換偈油、波箱油、火咀?

| 阿七 | 27-07-2018 23:26 | |
【養車冷知識】何時需要換偈油、波箱油、火咀?

汽車機件的壽命,與定期更換消耗品有莫大關係,相信大家都知道定期要更換偈油 (引擎潤滑油)、波箱油 (變速箱潤滑油)及火咀 (火花塞),但閣下又知道它們的壽命嗎?今次記者便向車房技師查詢,看看普遍本港汽車消耗品的年限。

各品牌的汽車,在車主手冊內均有列出消耗品建議使用年期,但隨著車輛使用年期愈長,機件磨損情況亦有不同,固此加強更換消耗品,有助保護重要機件。當然,加強更換會令維修成本上升,但引擊及波箱一但要維修,成本則更加巨大。記者向馬路士汽車服務的吳技師查詢,他假設一輛常見入門二手車,亦即車齡 8 年、行駛里數 8 萬公里的自動波汽車要如何保養。

【熱門報道】

【養車冷知識】何時需要換偈油、波箱油、火咀?
偈油尺在引擎旁,注意凍車時才可接觸。

吳技師指,以該年份的汽車而言,最好每 5000 公里更換一次全合成偈油,自動波波箱油則應 1 萬公里更換,至於火咀便建議 2-3 萬公里更換,該數字比普遍車廠建議為低,但以他的經驗,在此行駛里數放出的舊油,其實已經充滿雜質,車主在更換時亦可從旁觀察舊油的情況,而火咀亦因為引擎積碳變多而令效能下降。他又提醒大家,大多數汽車的引擎旁都大有一枝偈油尺,在凍車時拉出後用紙巾或布抹乾淨,再次放入及拉出,可用新的紙巾抹一抹,若顏色混濁便要更換,反之若清晰通透則可繼續使用。

【相關報道】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