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奇招擅自裝冷氣!閃電辭職再追討老闆

| Siu Yeung | 27-07-2018 18:59 | |
員工奇招擅自裝冷氣!閃電辭職再追討老闆

現在夏日炎炎,沒有冷氣的確挺辛苦。早前台灣便出現了一位「奇葩」員工,在沒經老闆同意下,竟然擅自在辦公室安裝,然後再問老闆拿錢。雖然老闆也覺得莫名其妙,但也同意付款,還因對方家境問題,預支了 1 萬元台幣(約 2570 港元)薪金給她。沒想到還不夠一個月,該名員工突然辭職,並追討安裝冷氣的費用,但老闆卻討不回預支的薪金,讓他十分頭痛,繼而請教網民,隨即惹來熱烈迴響。

日前,一位台灣老闆在 facebook 爆怨公社群組發帖,表示:「我的員工未經我同意自行在我辦公室安裝一台冷氣,然後叫我付錢(雖然冷氣是在我辦公室她吹不到,但是還是覺得裝的莫名其妙)。」同時,這名女員工在上班第一天就預支了 1 萬元台幣薪水,但還未夠一個便辭職,考慮到對方是單親媽媽,老闆還是付足她 2 萬 4 千元(約 6160 港元)的全額薪水,也沒立刻追討預支的 1 萬元。

【網絡熱話】

【流動】

在離職後該名員工向老闆追討冷氣及安裝費用,合共 1 萬 8 台幣(約 4620 港元),但對預支薪水一事隻字不提,老闆反問「妳還預支1萬元」,女員工竟回應:「你說的啊,這預支是你主動借我的吧!」最後老闆頭痛不已,於是發帖請教網民:「請問大家我是該還她多少錢?還是請她把冷氣拆走,再叫她賠我 10000!」

員工奇招擅自裝冷氣!閃電辭職再追討老闆

網民可到這個帖子,都感到匪夷所思,留言包括:「這個員工很奇葩」、「她該不會是冷氣業務吧?」、「這種自作主張的員工,離職了也是好事,不然,哪一天又自作主張,造成公司損失就慘了」、「這是不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但也有懷疑:「太離奇了,是不是有隱情?」。之後該名女員工發文回應,指責老闆網上公審,不料反惹來網友連番追問:「我比較好奇你幹嘛幫老闆裝冷氣」、「預支的錢為何不先還?現在欠錢不還都比較大聲」。最後老闆表示,只是想先知道預支的 1 萬元怎麼還,只要得知女員工的還款計畫,他承諾立刻匯冷氣錢,並希望女員工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Source:爆怨公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