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版模型遭頑童斷頭肢解!親戚拒賠稱「不可能這麼貴」

| | 27-07-2018 16:19 | |
絕版模型遭頑童斷頭肢解!親戚拒賠稱「不可能這麼貴」

若不是同道中人,可能未必知道模型玩具可以價值連城。日前,台灣一名女網民,便在 facebook 爆怨公社分享了一件慘事。早前她將幾個模型安置在朋友家中,但朋友親戚的 5 歲小孩卻擅自拿來玩,最終部份模型被破壞,其中一個更被斷頭肢解,最後長輩不但沒賠錢,更稱「塑膠玩具不可能這麼貴」,甚至指責樓主「玩物喪志」。

日前,一位女網民發帖表示:「我的好幾隻模型被小孩損壞,手彎曲、斷頭、肢解 配件不見。」從相片可見,《海賊王》角色女帝蛇姬的手已經彎曲變形,無法做出本來合攏的姿勢,另一隻身穿白色爆乳泳裝模型則被「斬首」。後來樓主補充表示,自己將模型本來放在好友家中的玻璃展示櫃中,卻被好友姑姑的 5 歲小孩拿出來破壞,其中 4 個損毀嚴重,其中一個更是絕版,價值大概 5000 元台幣(約 1305港元),其餘的每個約 600 至 1000 元台幣(約 160 至 260 港元)不等,她指:「我有隻朋友送的日版手辦……,最重要的是,這些模型對我來說都極具感情。」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長輩要求樓主「體諒一個不懂事的小孩」,又叫她不應「玩物喪志」,不過她在帖中表示:「說真的啦,都活到五歲我就不信聽不懂人話啦,_你媽的體諒。」她的朋友曾解釋模型的價值,及要求親戚賠償,他們卻說:「塑膠玩具不可能這麼貴。」最終亦不了了之,沒有賠償任何金錢。樓主好友本來打算代賠,但樓主拒絕,表示:「因為我覺得這不是我朋友的錯,而且根本就是教育出了問題」,並稱:「比起這些收藏,我更重視我這個朋友,而且我只想讓對方父母知道小孩應該有正確的觀念,就算要拿賠償,也是智障家長要賠給我。」

至於網民方面,不少人都有同感,並予以同情:「沒那麼貴...那賠個一模一樣就好」、「叫她們自己去日本實際看人家模型都賣多少」、「本就不該隨便亂碰不屬於自己的物品,何況是損壞?這已經是品德問題,難道將來小孩損壞別人物品或是公物還要怪別人嗎?」等。

Source:爆怨公社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