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限韓令」失效?南韓旅遊人數不跌反升

| Siu Yeung | 26-07-2018 20:26 | |
中國「限韓令」失效?南韓旅遊人數不跌反升

不少人都可能認為,中國在全球經濟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之前南韓因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遭中國「限韓令」報復,到南韓旅遊的中國遊客暴跌。隨後南韓調整觀光策略,日前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南韓觀光公社公布最新數據,雖然中國遊客數目的確下跌,但其他海外遊客達 505 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和南韓觀光公社早前表示,2018 上半年海外遊客人數為 722 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 6.9%,不包括中客在內的遊客人數為 505 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 2.2%。中國遊客人數為 217 萬人,佔外國遊韓遊客51.7%,比去年同期下降 3.7%。

值得留意是雖然中國遊客少了,但日本遊客明顯增多,訪問人數為 131 萬人,同比去年增長 18%。另外,來自中東的訪韓遊客 242 萬人,同比增長 12.4%。《朝鮮日報》認為,南韓旅遊業擺脫對中國的依賴,同時平昌冬奧亦為南韓提高了知名度,對旅遊發展有一定幫助。

Source:朝鮮日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