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館免費開放天文望遠鏡觀「火星大衝」!7 條必讀 FAQ

| shiuhk | 26-07-2018 18:31 | |
太空館免費開放天文望遠鏡觀「火星大衝」!7 條必讀 FAQ

相隔 15 年才出現的「火星大衝」天文現象將會在今晚出現,而太空館為了讓大家對天文加深興趣、認識,特地舉辦了「火星大衝連環夜」活動,免費開放天文望遠鏡讓市民觀賞「火星大衝」:

太空館免費開放天文望遠鏡觀「火星大衝」!7 條必讀 FAQ

Q.「火星大衝連環夜」是什麽?

A.太空館會一連幾天舉行「火星大衝連環夜」,市民能夠利用太空館的高放大率的天文望遠鏡,近距離欣賞火星表面的地貌。

Q.「火星大衝」是什麽天文現象?

A.「火星大衝」天文現象每 15 到 17 年才會出現一次。當太陽、火星、地球連成一線而地球位於火星和太陽之間,就是「火星衝」;而當「火星衝」發生在距離太陽最近的一點時,就稱爲「火星大衝」,對上一次出現為 2003 年。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Q.「火星大衝連環夜」何時舉辦?

A.「火星大衝連環夜」由即日起到 2018 年 7 月 29 日,活動時間由每晚的 8 時半至 10 時半。

Q.「火星大衝連環夜」收費如何?

A.「火星大衝連環夜」的參加費用全免。

Q.如何參加「火星大衝連環夜」?

A.有興趣的朋友只需要在活動開始前,到太空館一樓的走廊排隊就能參加。

Q.推薦哪一天觀賞?

A.據太空館指出,在整段「火星大衝」期間除了火星在天空中的位置會改變,火星的光度、顏色和大小都大致相同。所以大家可以選擇天氣較好的一天前去參加。

Q.除了太空館,還有那些觀賞地點?

A.今次「火星大衝」的觀賞熱點有大埔大尾督、元朗石崗、港島石澳、西貢北潭涌、萬宜水庫、飛鵝山、大帽山等地。在「火星大衝」期間,就連肉眼都能觀賞到呈橙紅色的火星,十分明顯。

Source:太空館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