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鈔票似足冥鈔?網民:用劏房公屋私樓最代表香港

| shiuhk | 24-07-2018 18:38 | |
新鈔票似足冥鈔?網民:用劏房公屋私樓最代表香港

2018 年最新推出的「直度」香港鈔票樣式已經公佈,由於是首次採用「直度」方式設計,且異常地印上不少人像,所以 3 家發鈔票銀行的 15 款新鈔票引起不少爭議。有網民甚至覺得新鈔票很像「冥鈔」!

雖然說 3 家發鈔銀行設計主題是一樣的,但成品差距卻是很大。普遍網民認爲中銀設計最差,而渣打、匯豐設計為佳。最大問題就出自中銀的 100 蚊紙幣,畢竟戲曲的妝容就比較誇張,另外兩家都採用雙人配背景的設計,而中銀就採用單人還要加倍放大,配色鮮紅認真把人嚇壞;而飲茶文化的 20 蚊紙幣設計亦並不太貼題。因爲飲茶總帶點家庭和睦小聚的意味,另外兩家都是一家大細飲茶食點心,而中銀就只有一個茶壺連茶杯,實在不到題;還有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的 1000 蚊紙幣設計,提到金融多半會想起矗立無數高樓的維港景色,但中銀就用了一個人的剪紙形象來表達,反而令人想起 AI 等科技產業,完全離題。

新鈔票似足冥鈔?網民:用劏房公屋私樓最代表香港
2018 年最新推出的「直度」鈔票,上至下分別出自渣打、中銀、匯豐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然而整體來看,網民普遍評語都是「新不如舊」。可能因爲大家習慣了紙幣只印風景、建築,今次的 2018 直度新鈔票用了太多人像,導致不少網民直言「好核突」、「睇見都發惡夢」、「嚇死人咩」、「半晚唔開燈見到中銀銀紙都幾驚」、「一百蚊紙好恐怖,我會見一張唱散一張!」網民更嘲笑說「似公仔紙」、「喺左上角加『冥通銀行』四隻字,個觀感就 Fit 曬」、「似冥鈔」、「成張陰司紙咁」、「飲荼個張似遺照全家幅」、「同冥幣接軌」、「設計靈異 feel 係咩玩法」?

有網民甚至開玩笑地建議「咁鍾意玩恐怖嘅,咪搵返羅蘭喺陰陽路嘅劇照囉」、「反正都打直,點解唔印張符上去呢?」、「不如出歷屆特首鈔啦」、「不如就春卷、叉燒包、燒賣、蝦餃跟小龍包」、「小輪、地鐵、巴士,到小巴、的士、電車、半山纜車都不錯」「香港特色一定是樓!由劏房、公屋、居屋到藍籌屋苑、半山豪宅、山頂別墅」!

那說到最有香港特色的版本是哪款?有網民指出「講代表性真係有排都未到蝴蝶、地質公園同飲茶」並認爲 2003 年版由維港、赤鱲角機場到青馬大橋、尖東海旁、山頂,風景最好一看就認得出是香港。大家又認同嗎?

新鈔票似足冥鈔?網民:用劏房公屋私樓最代表香港
不少網民認爲新鈔很像「冥鈔」

新鈔票似足冥鈔?網民:用劏房公屋私樓最代表香港
有網民認爲用劏房、公屋、私樓就最具香港特色

Source:Lihkg李鴻彥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