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大媽越欄阻英軍步操被推開!網民高呼「好治癒」

| Siu Yeung | 24-07-2018 18:30 | |
亞裔大媽越欄阻英軍步操被推開!網民高呼「好治癒」

英國旅遊景點眾多,其中一個最熱門的,便有觀看英國御林軍 (Household Division)步操。近日,網上流傳了一段影片,一名疑似是中國藉的大媽遊客,越過圍欄像是要合照,卻阻礙了御林軍步操,之後被御林軍一手推開,不少網民看了影片後更表示「很治癒」。

英國御林軍的歷史可追溯至 1660 年,是指戍衛英國王室的英國陸軍部隊,由「皇家近衛騎兵」(Household Cavalry)的兩個騎兵團、「步兵衛隊」(Foot Guards)的五個步兵團以及「皇家騎馬砲兵團」(Royal Horse Artillery)的「國王儀仗隊」(The King's Troop, RHA)組成。御林軍的日常職責主要為守衛王宮、擔任女王衛隊(Queen's Guard)、執行國家禮儀及若干公眾勤務,但有些部隊仍有被派往海外作戰。不少遊客亦會前往白金漢宮,觀看御林軍步操及換班交接。

【電腦】

【科技】

從網絡流傳的影片可見,一名亞裔中年女遊客越過了圍欄,疑似要避開人群,背向御林軍希望合照。不料卻阻礙了御林軍的步操路線,御林軍隨即將她大力推開,大媽慘叫一聲差點跌倒,其男伴將她抓住,而御林軍則沒有理會,繼續步操。

影片流傳開去後,惹來很大迴響,有網民表示:「人家不是因為你是中國人而歧視你,而是因為你才歧視中國人」、「我重複睇咗十次好爽」等。雖則也有人指責御林軍,但也有意見認為:「個御林軍 Default 咗係要向前步操,一套程式咁 set 就咁 set,無任何物體可以阻礙到。軍令如山也,非關禮貌事」。另外也有網民指出,影片中的大媽只能顯示出是亞裔,不一定是中國人。

Source:記錄中國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