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電腦系學生考試不及格!入侵學校數據庫修改成績

| Siu Yeung | 24-07-2018 17:08 | |
東莞電腦系學生考試不及格!入侵學校數據庫修改成績

考試不及格,正常是要重考或重讀吧?東莞理工學院計算機與網絡安全學院軟件工程系的一名學生卻「發揮」了天賦,利用教務系統的漏洞,入侵學校數據庫修改自己成績,把 5 科不及格的科目全改為及格以上。直至半年後,校方才發現問題,日前發出公告,對該名學生作出處分。

【生活情報】

【電腦】

東莞理工學院在 7 月 6 日發布了一份公告,指該校大四學生周某某,為該校計算機與網絡安全學院 2014 級軟件工程學生。在 2017 年 12 月,該生利用學校教務系統的漏洞,通過所掌握的網絡技能入侵數據庫,對自己不及格的科目成績進行修改,使其全部成績都在合格線以上。學校經研究決定,給予其留校察看處分,處分期限 12 個月。

東莞電腦系學生考試不及格!入侵學校數據庫修改成績

該校工作人員表示,在今年 6月上旬,計算機與網絡安全學院教職工在整理成績時發現,周某某的五科成績同時發生了變動。當學校詢問這五科的任教教師,老師都表示沒有向教務提起修改成績的要求。隨後周某某承認了因擔心考試成績影響畢業,遂通過技術手段獲取老師的工作賬號及密碼,登錄了學校的教務管理系統,修改了成績。為杜絕此類事件,目前,東莞理工學院已經更新了中央認證系統,並升級了賬號安全措施,包括增加通過短信重置密碼的功能,要求超過半年沒有修改密碼的賬號強制修改,以及增加了驗證碼驗證本人身份的功能。

這則新聞引來不少網民關注,不少人笑言學生是個人才,有這水平不及格實在不合道理。不過也有人認為,只是學校系統安全性不足,才讓學生有機可乘。

Source:澎湃新聞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