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生生物假疫苗流通市面!自由行來港打疫苗保平安

| Kay | 23-07-2018 11:59 | |
中國長生生物假疫苗流通市面!自由行來港打疫苗保平安

10 年前中國大陸含有化工原料三聚氰胺的假奶粉流通市面,已經足以令到市民人心惶惶。不過,大家別以為中國大陸再沒有像假奶粉這類足以危害生命的製品,因為近日大陸吉林長春市長生生物科技公司被踢爆製造假瘋狗症疫苗及百白破疫苗(即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事件嚴重到連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都狠批此舉「突破人的道德底線,必須給全國人民一個明明白白的交代......不論涉及哪些企業、哪些人都堅決嚴懲不貸、絕不姑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瘋狗症、百白破疫苗藥效存疑

近日多個大陸媒體先後踢爆國內龍頭疫苗公司長生生物製作假冒的瘋狗症疫苗及百白破疫苗,在 7 月 15 日,國家藥監局測試證實長生生物的瘋狗症疫苗數據造假,違反 GMP 規定之外,對藥物效用也存有疑問,決定收回藥品證書並要求停產。其後他們的百白破疫苗,也被吉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指出不符合規定,需予以沒收,惟相應疫苗已全數流通市面,具體去向難於追溯。

有違打疫苗原意

假疫苗事件一出,旋即成為全國最為關注看話題,除有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強調:「對一切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堅決重拳打擊,對不法分子堅決依法嚴懲,對監管失職瀆職行為堅決嚴厲問責。」,多個官媒也撰文直斥假疫苗事件比假奶粉事件還要嚴重,因為當中涉及大量嬰幼兒的性命安全,還有就是瘋狗症發病死亡率近乎 100%,如誤打假疫苗的話,隨時賠上性命,有違打疫苗是用來預防、治療疾病的原意。

自由行來港注射疫苗

說到長生生物的「贗品」,又豈止假疫苗,因為有大陸媒體追查得知,長生生物疫苗所獲的「十大名牌產品」,原來一樣是假貨,頒獎的中國制藥企業管理協會,根本從沒在內地註冊。正因為大陸假疫苗經已流通市面,近日在大陸討論區、微博更有「到香港打疫苗攻略」,自由行來港旅遊都不忘注射相關疫苗,為身體帶來多重防護,有本港醫生甚至發現多了大陸人來港打「五合一」的百日咳疫苗。

中國長生生物假疫苗流通市面!自由行來港打疫苗保平安
近日大陸吉林長春市長生生物科技公司被踢爆製造假瘋狗症疫苗及百白破疫苗,事件備受全城關注。

中國長生生物假疫苗流通市面!自由行來港打疫苗保平安
假疫苗事件已令不少大陸家長人心惶惶,在微博更有來港打疫苗攻略,讓自由行旅遊之外,都不忘打疫苗預防疾病。

Source: 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