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dit 網民齊「發功」!Google 搜尋「Idiot」出現的首選相片竟是

| Knight | 21-07-2018 00:20 | |
Reddit 網民齊「發功」!Google 搜尋「Idiot」出現的首選相片竟是

連登和高登網民向來「神通廣大」,除了「起底」能力高之外,也精通於各式各樣的知識。外國 Reddit 則屬於近似連登和高登的自由討論區,跟外國人介紹連登和高登時,不妨可將這兩個討論區比喻成「香港版 Reddit」。最近外國 Reddit 網民又有新壯舉,成功將 Google 搜尋器上「Idiot(笨蛋)」這個搜尋關鍵字,跟政界大人物扯上關聯!

Google 搜尋器的結果普遍相當準確,當大家輸入搜尋字詞後,最有用的資訊普遍會出現在搜尋結果較前的位置。Google 搜尋器強大的神秘搜尋演算法,正是準確顯示出搜尋結果的「幕後功臣」。奈何搜尋搜尋演算法也可透過人為方式干擾,Google 搜尋器也曾犯過不少錯誤,包括在 2009 年輸入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夫人名字「Michelle Obama(米歇爾·奧巴馬)」進行搜尋時,所得的圖片搜尋結果中,第 1 張圖片中米歇爾的面部圖像竟被人修改過,並以人猿面部取代了米歇爾原有的面部。

【精選報道】

這次 Google 搜尋器同樣在圖片搜尋結果中「出事」,只要大家在 Google 輸入「Idiot」進行搜尋,首數張圖片搜尋結果均是近期中美貿易戰發起人,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相片。經 The Guardian 分析後,認為特朗普跟「Idiot」關鍵字扯上關聯,全因為網民不停讚好(Upvote)Reddit 討論區內,帶有「Idiot」1 字和特朗普相片的帖子。雖然 Google 工程師會不斷更改搜尋演算法,但直至香港時間 2018 年 7 月 23 日 17 時 26 分,仍可用「Idiot」關鍵字搜尋到特朗普的相關相片。

【精選報道】

Reddit 網民齊「發功」!Google 搜尋「Idiot」出現的首選相片竟是
直至香港時間 2018 年 7 月 23 日 17 時 26 分,仍可用「Idiot」關鍵字搜尋到特朗普的相關相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