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行山邊玩車!慢爬遙控車翻山涉水無有怕

| Siu Yeung | 20-07-2018 19:11 | |
邊行山邊玩車!慢爬遙控車翻山涉水無有怕

若不是熱愛郊外的人士,也許較難提得起勁行山,不過如果多一架遙控車,會否增加你登高的興致?在遙控車之中,便有攀爬能力超強的慢爬車,不但不怕崎嶇不平的山路,性能較強的,甚至可以攀爬 70 度角斜坡!

【電腦】

【動漫電影】

慢爬車是 off road 的一種,擅長攀爬崎嶇不平的道路,甚至可以做出飛跳等高難度動作。現時香港玩慢爬遙控車的,大概有幾百至一千人左右。跟常見的遙控車相比,慢爬車其中一個好玩之處,就是無須賽道,可直接帶到郊外玩,順道行山。慢爬遙控車會社 RC Warrior 便會定期舉辦活動,會長 JC 表示:「玩慢爬車可說是頗健康的活動,不少人本來很少行山,但因慢爬車而多了運動。」會員高先生便帶了 5 歲的姨甥 Jerry 前來今次活動,他指:「現在不少小朋友都只玩電子遊戲,我希望他們多到郊外,所以教他玩慢爬車。」至於 Jerry 亦表示好玩,希望下次可以再來。

邊行山邊玩車!慢爬遙控車翻山涉水無有怕
有興趣一齊玩的話,可考慮加入慢爬遙控車會社 RC Warrior。

如果從未接觸過遙控車,又不想支出太大的話,可考慮買 RTR (Ready to run) 的版本,連同遙控售價約 HK$3,000。相反若想有性能較好的慢爬車,則要買車架及各種電子零件,並自行裝嵌,每個組件價錢豐儉由人,砌好整架車的價錢可由 HK$4,000 多至 HK$20,000 多不等。不過  JC 建議選擇自行裝嵌會較好,原因是慢爬車的損耗較大,裝嵌車更換零件會較容易。

邊行山邊玩車!慢爬遙控車翻山涉水無有怕
慢爬山比較重視性能,可做出較多高難度動作。

雖說慢爬車較重視性能,但也有喜歡製作仿真效果。不過「靚」和性能往往有衝突,會員阿佳解釋,仿真車往往要加上各種裝飾,會加重車身重量,自然會減弱攀爬能力。所以部份人玩慢爬車,可能有兩、三架,一部玩仿真,一部玩攀爬。

邊行山邊玩車!慢爬遙控車翻山涉水無有怕
仿真與性能往往有衝突,要架車靚,往往要犧牲掉攀爬能力。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