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店中勒索病毒 霸氣老闆拒付贖金書錢一筆勾銷

| Siu Yeung | 20-07-2018 17:08 | |
漫畫店中勒索病毒  霸氣老闆拒付贖金書錢一筆勾銷

早前勒索病毒肆虐,不少人都中招。近日台灣宜蘭縣冬山鄉一間漫畫店的電腦系統,便被遭勒索病毒入侵,店子 10 年來的租借書籍、客戶資料和金額儲值記錄統統消失。不過老闆堅拒向惡勢力低頭,並在其 facebook 表示,所有客人未歸還的書籍、借書款項全數一筆勾銷,甚至是儲值餘額,也是客人說多少,漫畫店照賠。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商戶中了勒索病毒,如果專家不能解決,通常會付款了事,不過台灣「有一間漫畫書店」老闆卻堅拒付贖金。該漫畫店已開業 10 年,主要經營漫畫及小說租借。老闆在其 facebook 表示,電腦於 7 月 13 日被勒索病毒入侵,租書系統出現「READ ME」檔案,也就是說已遭勒索病毒入侵。雖然老闆請找人維修,但依然搶救無效。

漫畫店中勒索病毒  霸氣老闆拒付贖金書錢一筆勾銷
漫畫店老闆表示,電腦系統遭勒索病毒入侵,以往所有資料統統消失。

老闆表示,受影響的客戶約有 2800 位,無論客戶有書未歸還,還是尚有租書欠款,都一筆勾銷。如果客戶有租書儲值餘額,則由客戶說了算。「即使比實際金額高一些也沒關係。取一個整數。本店認賠。」同時,老闆表明會結束營業,全店十餘萬冊書籍出清,並會轉型做實體及網路新舊二手書籍買賣。最後老闆表示:「本店寧可這樣做,也不願意支付一毛錢贖金給散布網路病毒的勒索綁匪。」

Source:李育展、中視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