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總領館呼籲國民放過玻璃海灘「玻璃石」

| shiuhk | 19-07-2018 14:59 | |
中國總領館呼籲國民放過玻璃海灘「玻璃石」

俄羅斯遠東海參崴(Vladivostok)的 Ussuri Bay 有一個聞名的「玻璃海灘」(Glass Beach),本來是堆滿廢棄玻璃瓶、瓷器的小沙灘,想不到經過海浪多年來不斷沖刷「打磨」,最後形成遍地的橢圓「玻璃石」,而「玻璃海灘」亦成爲保護區、以及熱門的旅遊景點。然而持續有不文明遊客偷偷帶走「玻璃石」,威脅玻璃海灘存亡。所以,中國駐海參崴總領館就出手,公開呼籲國民放過玻璃海灘的「玻璃石」!

總領館引述當地媒體報道指出,有中國遊客無視警告將玻璃海灘上的「玻璃石」帶走留念,而且是「大量撿拾」。行爲破壞當地風光之餘,給當地居民帶來困擾。更甚者,一些中方旅行社更宣稱遊客可帶走「玻璃石」,來吸引客人報名,這違反了俄羅斯的規定。所以,中國總領館就公開提醒,指中方旅行社和導遊「切勿用可以撿拾玻璃石向遊客推銷玻璃海灘遊覽項目」;同時呼籲中國遊客「注意文明舉止,維護形象」。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其實,有俄國遠東聯邦大學教授帶領團隊做過研究,擔心繼續下去玻璃海灘會在 20 年内消失。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由於大自然磨損;而另一個最大的原因就是人爲。畢竟若遊客隨意將「玻璃石」帶走留念,那作爲大自然「饋贈」的「玻璃石」也終有一天會完全消失。

中國總領館呼籲國民放過玻璃海灘「玻璃石」
俄羅斯海參崴玻璃海灘滿佈大自然饋贈的「玻璃石」,陽光照射下閃閃生輝

中國總領館呼籲國民放過玻璃海灘「玻璃石」
若遊客持續帶走「玻璃石」,玻璃海灘有機會在 20 年内消失

Source:澎湃新聞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