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droid 系統涉壟斷歐盟判罰 430 億!罰額史上最高

| shiuhk | 19-07-2018 12:33 | |
Google Android 系統涉壟斷歐盟判罰 430 億!罰額史上最高

雖然 Android 不等於 Google,但說到 Android 很多人就只會想起 Google。所以歐盟早前指控,Alphabet Google 壟斷了 Android 系統的市場,指 Google 強迫收集製造商將 Google 產品跟 Play Store 綁定等。近日歐盟正式宣佈,對 Google 開出史上最高,達 43 億歐元(約 430 億港元)的罰單!

據外媒報道,歐盟反壟斷機構認爲 Google 濫用了 Android 系統,以限制性的策略來提供整套 Google 服務。同時,歐盟亦懷疑 Google 有跟手機製造業者協議,除了要求對方綁定 Google 產品以及 Play Store,亦要求業者在產品上預先安裝 Google App、並禁止銷售搭載以 Android 開放原始碼為基礎外的其他作業系統,以鞏固 Google 的領先地位。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除了罰款以外,歐盟下令 Google 要在 90 日内,不能規定 Android 手機商的手機一定要事先安裝 Google 搜尋器、網頁瀏覽器等,否則就會進一步罰款,且金額會高達 Google 每日全球收入的 5%。其實歐盟於上年都曾向 Google 開了 24 億歐元的罰單。今次,歐盟向 Google 開出 43 億歐元罰單,罰款額幾乎為舊紀錄的一倍,為歐盟反壟斷罰款金額史上最高。而 Google 方面就表示會就判決上訴,畢竟被迫放棄 Android 手機上的主導地位,對 Google 自身來説也是一個打擊。

Source: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