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 服務中斷影響 Spotify

| Patrick | 18-07-2018 14:46 | |
Google Cloud 服務中斷影響 Spotify

【e-zone 專訊】雲端服務普及,發生事故的機會亦更常見,Google Cloud 服務就於美國時間周二出現短暫中斷,令在其上運作的 Snapchat 及 Spotify 服務均受影響。

在 Google Cloud Status Dashboard 中亦可看到, Google App Engine , Cloud Networking 及 Stackdriver 出現服務中斷的訊息,據該網頁顯示,服務於美國時間 7 月 17 日約正午 12 時出現故障,於同日下午 1 時左右陸續回覆正常。

據 Google 發言人向海外媒體表示,該公司雲服務團隊發現了問題並展開調查,在 1 小時內表示問題解決了。 Google App Engine 是一個應用管理平台,該用戶更容易及有彈性地在雲端部署服務、 Cloud Networking 則是以私人網絡連線的方式為客戶提供更貼近最終用戶的網絡服務,至於 Stackdriver 則是一個監控雲服務的應用。其實,沒有一個資訊科技系統是永不故障的,在雲端部署普及的同時,用戶現時亦陸續考慮多廠商的部署策略,以保障服務的持續性。

Source:bloomberg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