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7 銀行區塊鏈平台 9 月上線

| Patrick | 18-07-2018 14:47 | |
香港 7 銀行區塊鏈平台 9 月上線

【e-zone 專訊】包括匯豐、中銀及渣打在內的 7 家香港銀行宣布,建立區塊鏈平台,先行服務將是賬戶融資,預計今年 9 月可以推出,並計劃未來會有更多貿易融資產品推出。

7 家香港銀行包括:澳新銀行、中國銀行(香港)、東亞銀行、星展銀行(香港)、恒生銀行、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和渣打銀行(香港),她們表示會共同推進貿易融資區塊鏈平台在香港的部署。其實早在去年 3 月各方已對外公布相關平台事宜,而市場亦得悉,該平台針對的是商業客戶在交易時所碰到的運作效率問題。

據新聞稿指出,平台是利用區塊鏈技術,為現時勞動密集型的貿易融資業務提供助力。新聞稿亦引述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該平台的目標是通過利用區塊鏈的獨特功能,協助將貿易文件數碼化,並自動化貿易流程,以降低風險及提高銀行業的放貸能力,下一步將會是與其他地區的貿易平台互聯互通,以進一步促進跨境貿易。

至於技術方面,平安壹賬通金融科技是該平台的技術服務提供商,而德勤則是諮詢服務提供商。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