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奪命假消息!Google 工程師慘被村民包圍亂棍打死

| Siu Yeung | 17-07-2018 17:35 | |
WhatsApp 奪命假消息!Google 工程師慘被村民包圍亂棍打死

早前報道過,近年印度 WhatsApp 虛假訊息的問題非常嚴重,日前又再發生慘劇。據外國媒體報道,日前印度一名 Google工程師 Mohammad Azam 與兩名友人,行經 Karnataka 的 Bidar 巿拜訪朋友,途中他的友人派發一些糖果給小孩,卻因村民誤信 WhatsApp 謠言,被當成拐帶兒童的綁匪,最後被村民包圍,慘被亂棍活活打死。

【網絡熱話】

【流動】

當天 Mohammad Azam 的朋友帶着一些糖果,決定分給該處的小孩,期間一個小孩突然大哭,因之前的 WhatsApp 假消息,附近老人認定他們是拐帶兒童的綁匪。消息瞬間傳遍村落,最後 3 人被 200 多名村民包圍,村民把他們從車上拖出來,並以棍棒及石塊暴打 3 人,期間 3人曾經求饒,但鄉民不予理會。當時村民已經失控,到場的警察亦未能阻止。最後 Mohammad Azam 傷重不治,2 名友人則是重傷送醫,另外還有 3 名警察受傷。

事後 Mohammad Azam  的兄弟 Akram 十分難過,表示 Mohammad 是一名軟件工程民,只是一個有普通的父親,還有一個 2 歲大的孩子,怎可能是綁匪?至於警方則逮捕了 32 名暴徒,包括一名 Whatsapp 群組管理員,警方認為這個群組的假消息就是害人的源頭。

Source:india today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