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買假國際駕駛執照 多名中國遊日旅客被捕

| Siu Yeung | 17-07-2018 15:39 | |
淘寶買假國際駕駛執照  多名中國遊日旅客被捕

近年不少中國遊客都會到日本旅遊,由於中國並未加入《聯合國道路公約》,使用中國駕照無法辦理國際駕駛執照。為了在日本自駕,所以好些人會在淘寶之類的網站,購買非正規途徑辦理的「國際駕照」。早前,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便發出公告,指近期發生多宗中國遊客「無證駕駛」事件,被日本警方逮捕,呼籲民眾勿抱僥倖心態。

【模型玩具】

【網絡熱話】

日前,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便發出公告發出公告,指日本發生多宗中國遊客持網絡購買的「國際駕駛執照」(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 IDP)在日本駕車事件,被日本警方以「無證駕駛罪」逮捕。目前中國內地無 IDP 簽發部門,中國內地駕照不能直接在日本使用,持非正規途徑辦理的 IDP 屬於無證駕駛的違法行為。

淘寶買假國際駕駛執照  多名中國遊日旅客被捕
多間日本傳媒都有報導,中國遊客用假國際駕照的事件。

中使館同時呼籲在日駕駛的中國公民,需通過合法途徑獲取有效的日本駕照或國際駕照,勿抱僥幸心理,避免違法甚至出現人身事故,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失。

Source:中國駐日本大使館note.mu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