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基建管理 日立引入 AI人工智能技術

| 彭振濠 | 17-07-2018 07:00 | |
自動化基建管理  日立引入 AI人工智能技術

資訊科技系統是維持業務運作的基礎,繁瑣的工序及準確監察又令管理層頭痛。Hitachi Vantara 引入近年流行的機器學習及人工智能(AI)引擎,希望為客戶提供提高效率的選擇。

Hitachi Vantara 香港及台灣銷售技術總監盧嘉騏(大圖)指出,新推出的人工智能管理工具比傳統應用管理方案分別在,對基建設備的數據提取及分析來得更深入。他強調,跟 ITSM(IT 服務管理)相比,方案是由基建設備層面出發。

超越儲存設備管理

今次日立的人工智能軟件組合,包括:Hitachi Infrastructure Analytics Advisor,盧嘉騏形容為方案的「大腦」,具分析基建數據能力,懂提出建議,Hitachi Automation Director 則會執行建議,並會跟其他系統工具配合,例如跟 ServiceNow 的 IT 服務管理工具整合。至於 Hitachi Data Instance Director 則主要用作數據保護以及防止數據丟失或停機。

盧嘉騏強調,方案可為現時企業數據中心提供更佳建議,提高運作時間及令應用方案以最佳速度運作。他舉例指,當工具發覺系統運作欠佳時懂建議改善,建議亦不局限於儲存設備升級,亦會從網絡及伺服器系統、虛擬設備方向出發。問到工具如何保證其建議可靠時,盧嘉騏表示,機器學習也需要過程學習,坦言工具不會一開始便理解基建運作,但經學習後能提供系統升級前後的報告,讓客戶知悉投資回報。

自動化系統建議

Hitachi 亦為旗下的儲存設備 VSP 系統升級。VSP F 系列的 F700 及 F900 屬全閃存系統,而 G700 及 G900 則是混合式儲存。盧嘉騏表示,配合不同客戶需求,中端型號方面則有 F350、F370、G350 及 G370,相關設備皆採新一代 Hitachi Storage Virtualization 作業系統 《SVOS》。他指新設備提供 100% 數據可用保證、3 倍 IOPS 及 2.5 倍擴展性。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