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新娘驚恐顫抖原來係「童婚」?攝影師拒絕拍攝童婚怒打新郎

| Siu Yeung | 13-07-2018 15:38 | |
少女新娘驚恐顫抖原來係「童婚」?攝影師拒絕拍攝童婚怒打新郎

攝影師其中一個最常見的工作,就是婚禮攝影。不過土耳其攝影師 Onur Albayrak 卻怒打新郎,原來他到場後發現,新娘不斷顫抖,顯得相當不安,詢問之下得知新娘僅得 15 歲,遂向新郎表達抗議,新郎卻叫他不要多管閒事,攝影師盛怒下打斷了新郎的鼻子,阻止了這場婚禮。

今日今日,童婚、逼婚雖然較過往少,但在某些國家依然不時出現。在本月初,土耳其一位準新郎,找攝影師 Onur Albayrak 計劃到 Turgut Özal 公園拍攝婚紗照。當時 Onur 看不到準新娘,已覺得有點奇怪,準新郎只表示她不舒服,所以不能前來談細節。直到拍攝當天,Onur 察覺到新娘非常年輕,而且顯得驚恐不安,完全沒半絲喜悅,詢問之下得知新娘原來只得 15 歲。原來這場婚禮完全由男方主導,因為新娘家中欠債,她是被逼婚。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根據土耳其的婚姻法,男女法定結婚年齡必需達 18 歲或以上,除非申請法院獲許可,才可以破例在 17 歲時結婚,否則即屬違法。Onur 顯得相當氣憤並質問新郎,但新郎叫他不要多管閒事,繼而發生爭執,Onur 更打斷了新郎的鼻子。

事後 Onur 在 facebook 表示對事件不感後悔,覺得自己應該為弱勢的新娘及公義發聲,未來再有類似的事出現,亦一定會拒拍,不少網民看到後都留言讚好。雖然這次事件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但 Onur 的行徑,引起社會各界關注土耳其的童婚問題。

Source:Hurriyet Daily NewsOnur Albayra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