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蛇王公務員「扮工」10 年!打卡即走領 460 萬港元薪金

| Siu Yeung | 12-07-2018 18:48 | |
最強蛇王公務員「扮工」10 年!打卡即走領 460 萬港元薪金

世界各地不時都有員工蛇王偷懶的新聞,但這位西班牙公務員,可說是王中之王了。據外地媒體報道,這位公務員名為 Carles Recio,本來是華倫西亞省的檔案館副主管,10 年來都只打卡不上班,直到去年夏天有同事覺得可疑,才揭發這位最強蛇王。

【網絡熱話】

【流動】

Recio 本身的職位,年收入約 5 萬歐元(約 46 萬港元),他每天早上 7 點半,便會到辦公室打卡簽到,隨即離開。至下午 4 點再回到辦公室再打卡下班,如是者長達 10 年,換句話說,他至少白逗了 460 萬人工。直至去年年中,他的同事才覺得有古怪,繼而舉報,Recio 的蛇王事件才被揭發。

現時 Carles 已被開除,當地政府一度考慮提出檢舉,不過檢察官認為,Recio 準時簽到、簽退,沒有工作不算是犯罪,唯有擱置這項檢控。最終法院上周裁定,Recio 9 年內不得再任公職,並嚴斥華倫西亞政府疏於監督。至於 Recio 本人則反駁喊冤,稱自己被同事孤立,自己平時都在外面工作,忙得像狗和奴隸一樣,其他同事卻坐享其成,不過這些說法都缺乏實際證據支持。

Source:antena3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