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逾 6 成港女認為男士有物業較吸引 有樓有分加

| Siu Yeung | 12-07-2018 15:59 | |
調查指逾 6 成港女認為男士有物業較吸引 有樓有分加

在香港生活,置業是不少人遇到的一大難題,甚至有可能是擇偶條件之一。交友配對公司 HK Romance Dating 早前進行調查訪問,發現有 71 % 男士認為,擁有物業會較容易結織異性,另一邊廂逾 60% 女性期望另一半最好或必須有物業。

HK Romance Dating 於今年 4 至 6 月,透過街頭訪問及網上問卷方式進行調查,訪問逾 600 名年齡介乎 18 歲至 51 歲的男女,當中包括 342 名男性及 269 名女性,藉此了解單身男女對於置業樓市看法,以及「置業後才可結婚」是否必要條件。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調查結果發現,63% 女性受訪者在擇偶時,會期望另一半最好或必須有物業,61% 女性認為對象有私樓更吸引或能加分。至於男性方面,有 71% 男士認為擁有物業會較易認識另一半,有近一半男士同意擁有愈貴的物業,認識到女朋友的機會會愈大,但 78% 女士不同意自己擁有愈大額物業,認識男朋友的機會會愈低。不過有 80% 男性及 65% 女性均不認同「置業後結婚」是必要條件。

若有 100 萬積蓄,35% 男受訪者及 52% 的女受訪者會選擇付首期置業;若無足夠首期,逾 50% 男女均考慮「靠父幹置業」。另外約 80% 男女均稱會與心儀對象夾份付首期。公司創辦人張惠萍表示,雖然女士擇偶時對方有樓會加分,惟未必是最重要考慮。另一創辦人黃嘉如則指,相對租樓,港男即使只購入公屋已較吃香,香港女性覺得有樓已經好犀利。

Source:經濟通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