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機師疑吸煙險釀意外!飛機急降氧氣面罩掉出

| Siu Yeung | 12-07-2018 13:49 | |
國航機師疑吸煙險釀意外!飛機急降氧氣面罩掉出

相信絕大部份人都知道,民航機上都不能吸煙。不過今次的國航事件,似乎是由機組人員造成,而非乘客。在 7 月 10 日,一架從香港飛往遼寧大連的中國航空航班,在飛行途中突然急降,機艙的氧氣罩緊急彈出,幸最後有驚無險。有消息指,事故原因是有機組人員在駕駛艙內吸煙,誤將再循環風扇關掉,繼而導致飛機失壓。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據內地媒體報道,涉事的國航航班編號為 CA106,當天在晚上 7 時左右,從香港機場起飛,約 30 分鐘後至廣州航段時,突然緊急下降,由 10,700 米的巡航高度,下降逾 7,000 米,當時飛行高度僅得 3,048 米。同時,機艙的氧氣面罩掉下,機內作出廣播,指機艙失壓,要求乘客戴上面罩。有在班機上的乘客表示,當時機艙冷氣系統失靈,幾乎沒有空氣流通,所有人都憂心忡忡。

國航機師疑吸煙險釀意外!飛機急降氧氣面罩掉出
雖然出現緊事件,但有乘客拍照留念。

至於事故原因,有消指機師在飛機進入巡航階段時,在駕駛艙內抽煙,誤把兩個組件當成再循環風扇關掉,引致座艙釋壓。機師發現增壓不正常後,發出「Mayday」求救訊號後緊急下降。及後發現機艙溫度升高,才知道誤關兩個組件。重新打開組件增壓後,飛機升回 7,500米,繼續飛往大連,但航班延誤近 1 小時,至晚上 10 時 30分左右終於安全降落。

國航機師疑吸煙險釀意外!飛機急降氧氣面罩掉出
一架從香港飛往遼寧大連的中國航空航班,在飛行途中突然急降,機艙的氧氣罩緊急彈出。

事後國航回應表示,目前機組正在接受中國民用航空局相關部門的調查,如果調查發現機組存在違章違規行為,公司將以零容忍的態度,對責任人嚴肅處理。

Source:時訊網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