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行人專用區落實 8 月 4 日殺街

| Kay | 11-07-2018 18:56 | |
旺角行人專用區落實 8 月 4 日殺街

旺角行人專用區正式定下「殺街」日期!據最新政府文件所提,運輸署會於今年 8 月 4 日(星期六),正式撤回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的使用權,意味 7 月 29 日(星期六)會是一眾表演者在旺角行人專用區上載歌載舞的最後一天。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97% 回覆表示支持殺街

有見近年街頭表演噪音滋擾投訴日增,油尖旺區議會於 5 月 24 日的會議上,就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的存廢問題提出動議,最後決定終止旺角西洋菜街行人專用區的使用權,藉以改善居民生活,而據早前運輸署向油尖旺區議會提交的文件指,從收集得來 154 份地區調查回覆可見,有 97% 的回覆是對終止旺角西洋菜南街行人專用區的建議,表示支持。

三度縮短使用時間

說起旺角行人專用區的出現,是於 2000 年時,運輸署以試驗形式將西洋菜南街、奶路臣街及豉油街部份路段的指定時間,劃為行人專用街道,不過當中曾於 2010 年、2012 年及 2014 年,三度因為不同理由而縮短實施時間,直到今年 5 月,因應街頭表演噪音滋擾投訴數字不斷上升,明顯擾亂居民生活,因此油尖旺區議會就於今年 5 月 24 日的會議上,決議要求運輸署「殺街」,並確定於 8 月 4 日(星期六)正式收回旺角行人專用區使用權,並會進行安排刊登憲報、移除相關交通標誌及調校交通燈等確認程序。

旺角行人專用區落實 8 月 4 日殺街

Source: hket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