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回應美國千億美元關稅威脅:作必要反制

| shiuhk | 11-07-2018 17:00 | |
中國回應美國千億美元關稅威脅:作必要反制

美國貿易代表今早宣佈會再向中國貨品徵稅,而今次涉及的貨品高達 2000 億美元,並最快在 9 月實施,對中國來説是一個頗大的威脅。而中國商務部都發表了回應,表示「完全不可接受」。除了會向世界貿易組織追加起訴的同時,中國將會「作出必要反制」!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中國商務部對美方加速公佈徵稅清單表示震驚,並指出此行為「失去理性」、「正在傷害中國、傷害全世界、也正在傷害其自身」,表示完全不可接受。同時,中方指出這行爲是「典型的貿易霸凌主義」,現今各國經濟融入全球產業鏈互相依存,任意挑起貿易戰會傷及各方利益。而中國 40% 的貨物出口、三份二的高科技產品出口,都是在華的外資企業所實現,美國這樣做是「害人害己,不得人心」。

所以,中國已立即向世界貿易組織追加起訴,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維護自由貿易規則以及多邊貿易體制,共同反對貿易霸凌主義。

Source:HKET、Wall Street Journal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