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磨粉製麵包!成本低蛋白質更高

| Siu Yeung | 11-07-2018 15:53 | |
蟑螂磨粉製麵包!成本低蛋白質更高

隨着氣候變化,人口暴增,資源枯竭等問題,聯合國糧農組織研究報告指,全球人類在不久的 40 年內(約為 2050 年),有機會面對糧食短缺的問題。不少科學家都開始研究,讓昆蟲成為人類糧食之一。早前,巴西一群科學家,便將人見人怕的蟑螂(曱甴)磨粉,與麵粉混合製成麵包,製作成本不但較低,而且蛋白質更比普通小麥粉高 40%。

【科技】

【流動】

Andressa Lucas 及 Lauren Menegon 是巴西里奧格蘭德聯邦大學食品工程學學生,由 2014 年開始已作出研究。事實上,蟑螂蛋白質含量高達 70%,當中包含 8 種人類必須氨基酸,在普通麵粉摻入 10% 蟑螂麵粉,便可將麵包蛋白質提高 40-50%。

蟑螂磨粉製麵包!成本低蛋白質更高
灰色庭蠊(Nauphoeta cinerea)。

以蟑螂作為食材,也許好些人都擔心衛生問題。其實用來製成麵包的蟑螂,並非你我常見的那種,而是採用灰色庭蠊(Nauphoeta cinerea)。這些蟑螂均由人工飼養,以水果和蔬菜餵飼,符合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的衛生要求。至於吃過蟑螂麵包的人表示,味道上跟普通麵包沒有太大分別,而蟑螂本身的味道有點像堅果,例如花生和栗子。

Source:Ruptl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