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風險引致企業形象損失

| Brian | 11-07-2018 12:51 | |
網絡風險引致企業形象損失

【e-zone 專訊】垃圾電郵是網絡入侵前奏,有 15% 類似的電郵屬黑客入侵的行為,爆發入侵(Boom)發生更會一發不可收拾。IBM 認為,企業需要提升在前景網絡風險的可視性。該公司資訊安全事業部首席架構師 Ron Williams (上圖)指出,其實有很多企業已經步入被大規模入侵階段,但有能力從源頭起減少被入侵的機會,而非事後以 18 個月時間找出系統問題與入侵過程等資料。

當政府及執法機構需要聯絡企業負責人時,往往已是十分後期的入侵階段,而當黑客的行為接觸到行政管理人員的話,在多國市場中亦會觸發很多行政與對外公布消息的工作,網絡事故甚至會成為新聞與社交網站上的熱門話題,為企業造成極大的壓力。

Ron Williams 表示金融服務業的入侵數目上升,而包括針對釣魚(Spare Fishing)手法亦見成熟。因此不同行業需要預先建立風險應對的機制與行政處理流程,否則必對企業形象帶來負面影響。危機愈遲處理,金錢與經濟損失更會以數倍速度上升。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