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華裔前僱員被捕 涉偷無人車機密回中國

| Siu Yeung | 11-07-2018 14:32 | |
蘋果華裔前僱員被捕 涉偷無人車機密回中國

Apple 蘋果在 2014 年,已展開代號「泰坦」(Titan)的無人駕駛車開發計劃,雖然短時間內不會推出巿場,但估計也花了好些資源研發。一名前蘋果公司華裔員工,便被指控盜竊商業機密,下載自動駕駛車電路板藍圖帶走,在上周六準備由加州乘飛機往中國時在機場被捕。

【生活情報】

【生活情報】

根據加州北區地方法院起訴書,蘋果公司前僱員名為 Xiaolang Zhang,負責開發自動車軟硬件,設計並測試電路板,分析感應器數據。在今年 4 月放產家,與家同住中國。回到美國後,Zhang 向上司辭職,指會到中國小鵬汽車智能化電動汽車公司工作。不過其上司發現,Zhang 曾在機密數據庫作出大量搜尋,並在侍產假期間返回蘋果公司,涉嫌從實驗室拿走了電路板及一台電腦伺服器。同時下載相關資料到個人電腦,包括一份 25 頁的無人駕駛車電路板機密藍圖。

聯邦調查局向 Zhang 發出搜查令,並作出盤問。及後發現 Zhang 於上周六(7日)購買一張即日出發至中國的機票,局方得悉後在聖荷西國際機場將其拘捕。

Source:businessinsider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