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偷放」手機累 DSE 考生違規扣分!首度有考生全部考科被 DQ

| Kay | 11-07-2018 13:57 | |
慈母「偷放」手機累 DSE 考生違規扣分!首度有考生全部考科被 DQ

今日(7 月 11 日)是 DSE 2018 放榜的大日子,除了一眾 DSE 狀元是值得大家注意外,由考評局公布的 DSE 2018 考生違規及作弊事項,也同樣有留意的價值,因為其中有考生違規扣分的原因,是大家完全意想不到的,就是有慈母「好心做壞事」,在考生不知情的情況下偷放手機在書包,過後因為手機響起而使考生遭到扣分懲處。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79 宗違反手提電話規則個案

據考評局公布的 DSE 2018 考試數據可見,今年接獲 79 宗違反手提電話規則個案,比去年多 4 宗,並有兩名考生成績被降級。今年違反手提電話規則個案,有個別考生是自己忘了關機外,也有考生是因為母親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偷放手機在書包,過後因為手機響起而被扣分。另有考生是因為在應試期間使用手機,主動向父母發送短訊而違反手提電話規則。

首度有考生全科 DQ

至於關於 DSE 2018 考試作弊的資料,今年發現兩宗考試作弊個案,其中一人更因嚴重違規,其報考的 5 科成績全被取消,是為文憑試舉行以來首次。另一位則被發現身上藏有大量與該科有關的筆記,更有手抄的「細紙仔」幫忙應試,於是被發現作弊,該科成績也被取消。值得留意的是,今年有 3 宗涉及校本評核或作品集被定為抄襲,該 3 位考生的校本評核或作品集,全部被評定 0 分外,學科成績也被降 1 級,以作懲戒。

Source: hket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