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上海設廠確認!電動車改由中國製造?

| Kay | 11-07-2018 11:43 | |
Tesla 上海設廠確認!電動車改由中國製造?

「現代版 Iron Man」Elon Musk 又有新搞作!繼早前他的 The Boring Company 派送救援潛艇到泰國清萊拯救野豬足球隊成員後,於昨日(7 月 10 日)Elon Musk 就以 Tesla CEO 的身分跟中國簽約,正式確認 Tesla 在上海設廠的消息,選址臨港地區!當中更是 Tesla 首度決定在美國境外的地方設廠。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不影響美國 Tesla 車廠運作

據外媒報道,Elon Musk 表示雖然 Tesla 會在上海建設超級工廠 Gigafactory 3,但當中不會影響美國 Tesla 車廠的運作及產量,他預計 Tesla 上海廠房運作兩年後,會出產第一批 Tesla 電動車,去到第 3 年左右,生產線就會全開,年產約 50 萬輛電動車,產量跟現時品牌設於美國加州費利蒙(Fremont)的廠房相若。

避付 25% 關稅

Tesla 上海設廠的消息確認後,大家或會擔心中國製造的 Tesla 電動車,是否比美國製更易爆炸,符合「中國的會爆炸」的「國情」。當然,現階段還是言之尚早,但可以肯定的是,隨着中美貿易戰現行進行的如火如荼,如 Tesla 在上海製造電動車的話,將有望避付因貿易戰產生的美國原產汽車進口之 25% 關稅。

Tesla 上海設廠確認!電動車改由中國製造?
Tesla CEO Elon Musk 正式跟中國簽約,確認 Tesla 在上海設廠的消息,並與上海市長應勇握手合照。

Tesla 上海設廠確認!電動車改由中國製造?
Tesla 上海設廠的消息確認後,大家或會擔心中國製造的 Tesla 電動車,是否比美國製更易爆炸,符合「中國的會爆炸」的「國情」。

Source: Reute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