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紅教人「精明消費」!6 人花 10 元食海底撈捱轟刪片道歉

| Siu Yeung | 10-07-2018 17:03 | |
大陸網紅教人「精明消費」!6 人花 10 元食海底撈捱轟刪片道歉

合理地精明消費,本來理所當然,但最終變成只是貪小便宜,隨時惹來指責。早前,上海網紅「superB太」在微博上載了一條影片,指到知名火鍋店「海底撈」食下午茶,6 個人合共消費只需 9 元人民幣(約 10.7 港元)。結果不但沒有得到讚賞,反而惹來網民圍剿,最後「superB 太」唯有刪片道歉。

【生活情報】

【網絡熱話】

海底撈在內地大概屬中高檔火鍋店,人均消費 150 元人民幣左右,不過「superB太」聲稱,只需花 9 元人民幣,便可在該店享用豐富的下午茶。在影片中,「superB太」帶了數個同事,到龍茗路海底撈分店,坐下後他先點了兩份不收費的清水鍋,並要了 1 份 10 元人民幣的自助調味料,再另叫 1 碗 4 元人民幣的白飯,最後將白飯、牛肉粒、蔥花、鹽等調味料倒進清水鍋中,煮成一鍋粥。更誇張的是他又要了 5 杯免費的冰沙,並自行拿免費任取的水果,再拿出自備的攜帶式榨汁機,把冰沙加進去打成各種果汁。

大陸網紅教人「精明消費」!6 人花 10 元食海底撈捱轟刪片道歉

最後結帳時,這餐只花了 14 元人民幣,之後「superB太」又拿出學生證,獲得 69 折,也就是說只用了 9 元人民幣,6 人便在海底撈吃了一頓飯,平均每人消費還不到兩元。影片完結時,他還道:「10元下午茶,你們 get 到了嗎?」

不過影片上傳至微博後,隨即引來猛烈批評,網民留言包括:「鑽空子還要大肆宣傳,不知哪裏來的自豪感?」、「不以為恥,反以為榮,說的就是他吧」、「證明了是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等。雖然也有小部份人認為沒問題,但前來指責的人愈來愈多,最終「superB太」把該段影片刪走,並貼文及拍片道歉,指自己拍完後又另外點了一桌,消費了 182 元人民幣,沒有想過要佔便宜。

Source:superB 太、SETN三立新聞網

Page 1 of 14